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14 绕岸的挑战书

关于早餐的微小矛盾,最终还是以叶修乖乖下楼吃饭而告终。早晨七点,唯一开始营业的只有港式自助餐厅,客人不多,因此基本上只有服务员见证了以下这种古怪的场面——

蓝溪阁度假酒店的总经理,众所周知的荒漠猫中间种蓝河,浑身上下缠绕着可怕的重种气息,可是走在他身边的,却是一只轻到不能够再轻种的“吉娃娃”。

 “吉娃娃”今天的心情显然不错,吃了比平时多一倍的食物。相比之下,他身边的蓝河则显得有些食欲不振,虽然面前的盘子里堆满了”吉娃娃“为他挑选的大堆食物。

当然,作为酒店的总负责人,蓝河是绝对不能带“浪费食物”这种坏头的,所以这些食物有很大一部分,还是进了“吉娃娃”的肚子里。

早饭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幺蛾子就找上门来了。绕岸垂杨黑着一张脸站在了蓝河面前。

“昨晚上你跑到哪里去了?”

“……”

蓝河正想要回答,这时候绕岸垂杨终于发现了他身上的气味,表情瞬间就僵住了。

“你、你……”

他的声音中夹杂着震惊、不忿和一点点的受伤。要不是他之前做过那么多缺德的事,蓝河简直要心软起来了。

但是绕岸垂杨并没有给蓝河这个心软的机会,他顿时释放出强大的费洛蒙气味,就好像要冲刷掉蓝河身上既有的气味那样。

当然,这一切只是徒劳。

“绕岸,注意这里是公共场合,是蓝溪阁酒店,别公私不分!”

蓝河的警告却换来了绕岸垂杨的嗤笑。

“究竟是谁公私不分?!”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椅子上的蓝河:“昨天晚上我就准备找你谈婚礼的事,可是你却故意逃避工作,今天还带着这种气味出现在这里,哼!”

蓝河被他噎得简直哑口无言,倒是把一张脸涨得通红。

一边的叶修看不下去了,可是他刚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放,蓝河就用目光制止了他。

这是蓝溪阁的内务,正像绕岸垂杨刚才所说的那样,不需要私情的介入。

“别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起身走到绕岸垂杨的面前:“你要商量公事,现在就开始商量公事。走,去我的办公室。”

可是绕岸垂杨又一次地选择了逆向而行。

“没必要商量了。”

他摇摇头:“昨天晚上我已经联系过总部,汇报了你的消极状态。上面决定由我和你各自领导一个策划小组,本周结束的时候提交两份策划案,最后由孙哲平的代理人选择最优方案。”

“……我不信。”蓝河摇头:“大春清楚我的为人,他不会相信什么消极状态。你究竟在搞什么鬼?”

绕岸垂杨冷笑:“也许他还暂时不能相信,不过像这次婚礼这么重要的场合,有对比和竞争才是真正对蓝溪阁而言有利的状态,所以,你以为呢?”

这句话倒是没有错。蓝河不得不承认,有竞争的状态才利于产出更优质的产品。这次的婚礼背后,并不仅仅只是一个人的得失,而代表着整个蓝溪阁酒店品牌在婚庆策划这个新产品上的声誉。

从这一点上来说,蓝河甚至认为,如果自己的确无法完美地完成任务,让给绕岸垂杨也不是什么无法接受的选择。

当然,这种选择的前提是全力以赴。

他正想到这里,就听见绕岸垂杨又追加了一句。

“差点忘记告诉你了,这次比赛还是一场决斗。我相信,像你这么好面子的猫,在输给我之后,应该也没有脸再继续担任这座酒店的总经理了。”

说完这句话,他也不再等蓝河回应,转过身来大步流星地走出了餐厅。

就像是静止的时间再度流动起来那样,鸦雀无声的餐厅里终于一点点地再度喧闹起来。

“同样都是爬行类,这个男人怎么差孙哲平那么多呢?”

叶修嘴里嘀咕着也站了起来,随手就去揽蓝河的胳膊,却被蓝河躲开了。

“没时间了,我必须尽快开始工作。”

蓝河轻轻推开叶修,表示自己没有时间再供挥霍。

叶修却蛮不在乎地缠住了蓝河的手指:“没关系我可以帮忙啊。一会儿叫上你信任的人,到套房里开会。”

 

 

“你要帮忙便帮忙……为什么还要回套房?”

坐在套房客厅的沙发上,恍然醒悟过来的蓝河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

“因为你的办公室里,昨天晚上很可能已经被装上摄像头和窃听器了。”

叶修回答得慢条斯理:“那个绕岸垂杨啊,一看就知道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蓝河不假思索地回应:“如果真的装了,我现在就去找出来交给春易老。”

“你给啊,有什么证据证明是绕岸垂杨干的?再说了,要是那绕岸垂杨真像你说的那么嚣张讨厌,蓝溪阁怎么可能容得下他这么久?这小子多少也有点背景的吧?”

“……他的父亲是重种,经营着与酒店业相关的产业。”蓝河先点头再摇头:“当然,他要真是个废物点心,就算家里再有背景蓝溪阁也不会要的。”

“都什么时候了还帮人家说话!”叶修难得的严肃了一句,接下来却立刻又没了正经:“不怕我吃醋?”

“……求你,先把我身上你的气味弄掉吧。”蓝河觉得心好累,按着自己的太阳穴完全不想再说什么了。

上午九点半,所有被蓝河选定的几个策划部的骨干被召集到了套房里。所有来的人都面面相觑,然后又看着坐在总经理身边的那只“吉娃娃”。

“咳,这位是黄少的好友,叶先生。”

蓝河介绍道:“同时也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好友,这次婚礼策划,就请他来做顾问。”

“大家好。”叶修很有风度地向众人致意:“有我在,其实你们已经赢了。”

“但是客户可是国际一流的建筑师和设计师,我们真的有可能做到让他们满意吗?”团队成员之一,名为雷鸣电光的中间种这样犹豫道。

“怕什么?难道你就一定比对方差了?”蓝河的秘书知月倾城推了推眼镜:“这么说对得起你的学历你的专业你的母校还有你之前服务过的顾客吗?”

“就是。”名叫千成的中间种也嚷了起来:“多好的机会啊,大把大把的预算随便你去搞设计。无论是多么贵重的花材、还是多么精美的翻糖蛋糕,只要想要就一定能搞定……你不觉得这是每一个干这一行的人做梦都想得到的机会吗?”

“说得没错。”

蓝河点点头:“做事情之前,不要先妄自菲薄。蓝溪阁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进得来的地方……我相信,只要认真体会爱情的珍贵和温暖,诸位一定能够策划出真正完美的婚礼。”

……?!

正在一边打着哈欠的叶修冷不丁听见这一句话,立刻挺直了腰板往蓝河这边看。

蓝河的目光当然没有看向叶修,不过从头发里露出的耳朵尖却很明显地发红了。



————————————

大春这个故事里没出场好遗憾

评论(35)
热度(193)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