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15 跟我走吧

本章提到了一些双花的斑类繁殖,请不喜欢生子的同学小心哦!

————————————



言归正传,由蓝河主持工作的“双花婚礼策划团队”就这样开始了运作。昨天晚上蓝河阅读过的那份分析报告又被重新打印了出来,现在人手一份。

不仅如此,今天新增的还有一份基于分析报告而撰写的可行性分析,包含了一些零碎的构想,等待着被众人证明或者推翻。

蓝河天性认真,看文件也是逐字逐句、仔细斟酌。可是有人却比他更快了一步。

“这些点子不行啊。”

叶修一目十行地扫完所有的提案,叹了一口气,将其中的一个指给蓝河看。

【婚礼蛋糕造型选取孙哲平获奖建筑外形】

“怎么了?”千成似乎也对眼前的这只吉娃娃很不满意,于是不服气地反问:“我觉得这个点子很赞啊,多有气势!”

倒是蓝河已经看出了问题:“孙哲平拿到这个奖之后没多久,就在工地上出事了。对于他和张佳乐而言,这个建筑恐怕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没错。”

叶修点点头:“还有这个提案——【现场放置冰雕作品,取材自百花工作室经典建筑作品集合】,用不用非得把人家的大喜之日搞得好像表彰大会啊?”

“可是这样也算是凸显出两个人特殊的身份和地位吧?”蓝河替自己人说话。

“那你干脆把现场布置成孙哲平出事的工地得了,看张佳乐还不叫人把你的酒店拆成危房。”

叶修对蓝河也毫不客气:“人家就算再喜欢那一行,可那毕竟是工作,都流血流汗流泪了,总有些不想回忆的事。你们作为外人,是没有办法完全弄清楚的。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还不如聪明点,别踩雷。”

这话说得倒是有点道理,蓝河也在心里点点头。就看见叶修又拎起另外一张打印纸。

“这个提案还不错。婚礼主题轻柔梦幻,使用一楼宴会厅,调整宴会现场布局以减少新人走动距离,但在视觉上增加纵深感……谁提的?”

“我!”知月倾城得意地举起手来。

“说说你的想法。”

“很简单啊。斑类的同性繁殖周期很短,像张先生这样的翼主,从怀孕到生产周期不过短短五个月。算下来,婚礼时距离小翼主诞生只剩下三个月左右。虽然男性斑类孕期不太影响行动力,不过张先生初为人父,还有同性繁殖焦虑症倾向,我觉得还是多为他设想一点比较好。”

“……没错,这才是婚礼策划真正需要优先考虑的事。”蓝河也得到了启发:“外在的形式固然重要,不过对人本身的关怀才是最本质的。”

叶修点点头,冷不丁地问了一句:“你们几个,现在谁正在谈恋爱啊?”

灯花夜和千成几个面面相觑,然后齐刷刷地摇头。

叶修随即露出一脸胜利者的表情:“看起来只有我和你们老大啊。”

“……”蓝河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噎到。

其他几个人当然也都是大惊失色。

“什么?蓝总你居然……”

“怪不得早上有人说你身上有重种的气味!”

“究竟是哪家的总裁,还是什么国家的王子或者公主?”

“不要胡思乱想的,专心工作!”蓝河忍无可忍,只有干脆一刀切。

“哈哈……”

始作俑者却靠在沙发上笑得开心:“我的意思是让你们多想想恋爱时候的感觉,把这种感觉带到工作中来。相信以你们的专业素养,一定能够做出完美的方案。”

 

这场“头脑碰撞大会”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下午蓝河让各人尽快思考,然后晚上六点再开一次碰头会议。

午餐过后,叶修难得说要出去走走,蓝河当然奉陪。两个人从西北面的岗亭小门走出去,外面就是一片萧瑟的溪山湿地。

“这地方风景还挺不错的。”叶修张开双臂做了一个深呼吸。

蓝河笑笑:“那是当然的,不然蓝溪阁也不会将酒店选在这个地方。” 

“是啊。不过这么好的地方已经被你们给占领了,我就只能够另外谋出路了。”

叶修的这句话,挑动了蓝河的神经。

“考虑要走了?”

“恩,和桃源村那边联络过了。真是意外啊,对方非常地冷淡呢,一听说我要过去看看就一把挂了电话。搞得好像干了什么亏心事似的。”

“……那你还说要去?”蓝河不明白了。

“后来联系上了那家兴欣农家乐的老板娘了,他们家的口号是什么来着?你唯一的选择,对,没想到还真是唯一的选择。”

“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地方。”蓝河以自己都无法理解的复杂心情说道:“要是觉得不靠谱,过去也什么意义吧?”

叶修却不以为然:“天下哪里有那么多靠谱的事,要都顺顺利利的,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失败者和穷人了。”

——可我不希望失败者是你啊!

蓝河被自己没有说出口的这句话给吓到了,连忙改口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动身?”

“喔,这是想要赶我走的节奏?”叶修倒也没拐弯抹角:“我想让你跟我一起走,去桃源乡。”

“哈?!”

蓝河真是目瞪口呆:“我连你的真名,还有你究竟是什么来历都没弄清楚。你觉得我就会放弃蓝溪阁的大好工作,跑去和你开荒?”

“这话就不对了啊。”

叶修“啧啧”了两声:“你喜欢的究竟是我的现在,还是我的过去?昨晚上你可没有考虑那么多。”

还能更强词夺理一点吗?昨晚上脑袋都被你的费洛蒙气味给烧糊了,怎么还能想到那些有的没的?

“万一你是个通缉犯呢?”蓝河总算是找回了一点自己的声音:“仔细想想,你来的时候受了伤,现在又想要逃到偏僻的乡下去,难道不是很可疑吗?”

“你要是真的认为我是通缉犯,反而不会这么说了吧。”

叶修气定神闲地取出了一支烟叼在嘴里。

“就这么想知道吗?我的真实身份。知道的话,我可不会那么随便就放过你了哦。”

蓝河苦笑:“原来你打算放过我了吗?”

“当然没那么容易。”叶修也学他苦笑:“这年头找个好管家不容易,找个合适的媳妇儿就更难了。”

“如果我反驳‘谁要做你的媳妇儿’,你一定会说‘我指的不是你’吧?”蓝河觉得自己对叶修简直已经产生了免疫力。

然而叶修却丢过来一个直球:“别谦虚了,你懂的。反正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婚礼我肯定跑不了,就干脆待到那一天为止吧。到时候,我是谁以及我以前做了什么,都会原原本本地告诉你,怎么样?”

……只到婚礼的那天么?

蓝河点了点头。



——————————————————

双休日大家都在外头,看文的应该比较少吧。让我也趁机放个假吧~~

明天不更新,周一继续。=333=

评论(33)
热度(209)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