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10 欲擒故纵

存稿有点多,因为本月楼主基本上昼伏夜出,所以调整到晚上更新啦!

这一更算是加送大家的^_^


————————————————————


酒店的西餐厅设在三层,冬季正好是淡季,客人倒是不多。因此而空闲下来的服务员们,好奇地看见蓝河带着一只吉娃娃穿过大厅消失在包厢的方向。

刚在看得见雪景的位置上坐下来,叶修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了一个刚才来不及问的问题:“刚才那家伙说你的发情期快到了?

 “没什么的。只是有些时候精神会比较亢奋,但判断力会相应下降一些。确实,也有很多人会在这段时间里禁不住诱惑草率地与人发生关系甚至结婚。但猫又毕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猫科动物,不会完全屈从于本能。”

蓝河不想将话题停留在自己身上,于是反问:“你呢?全种混血这方面会不会比较麻烦。”

“是很麻烦,一年四季都是发情期。”叶修耸了耸肩膀:“就和一般人类一样喽。”

“……”蓝河觉得这个重种还真是不需要半点同情。

之前点的菜已经陆续送了上来。叶修看起来很饥饿,餐桌上安静了几分钟,一直等到上了主菜,蓝河才听见他拿起餐巾擦了擦嘴。

“一会儿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直接回家吧。”

蓝河知道叶修说得是绕岸垂杨的事,虽然他也有点奇怪为什么叶修会对绕岸这么感兴趣。不过考虑到关在套房里这么多天,绕岸是叶修见到的第二个人类,好奇一点倒也无可厚非。

“他不知道你住哪儿?”叶修顺着蓝河的话往下问:“否则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被偷袭,岂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蓝河不得不承认这话的确有道理——事实上类似的情况已经曾经发生过一次。

两年前当他还住在总店的员工宿舍的时候,就曾经被绕岸垂杨偷袭过。绕岸垂杨利用自己微毒的唾液将蓝河麻痹之后丢在路边的花坛里,而这只是为了让他无法及时去机场迎接一个重要的客人。

同样愚蠢的错误,只发生一次就足够了。

想到这里,蓝河转而开始打算随便找个什么旅馆过夜,总之先熬过这一夜再作打算。

叶修简直好像能够猜到他的心中所想,慢条斯理地吃着香煎羊排一边提问:“这个酒店里头,有多少是你的人?”

什么意思?

蓝河还在发愣,就听见叶修说出了答案:“只要这个酒店里有十个人是站在绕岸垂杨那一边的,那么你一离开这个餐厅,就等于是落进了绕岸垂杨的手掌心里。相信我,操办孙哲平和张佳乐婚礼的荣誉值得他做出任何事……”

说到这里,叶修还特别停顿了一下:“不过,有一个地方除外,你懂的。”

“……”

蓝河一句话都没有说,却已经开始摇头了。

 

半个小时后,蓝河摆弄着套房客厅的桌布,显得有些坐立不安。

“我觉得我还是走比较好,万一那家伙来找你的麻烦怎么办?”

“那也得他有这个本事吧。”

叶修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枚苹果,往袖子上擦了擦就咬上一口,接着满足地躺到了沙发上。

就在刚才,蓝河亲眼看见叶修在套房的门口站了一阵子,那是他在利用重种的能力铸造一堵看不见的“障壁”。

任何想要穿越这堵障壁的斑类,都会遭到恐吓、压迫,诅咒甚至更近一步的攻击。就算蓝河想要离开,也不例外。

这也真是“作茧自缚”了。

想到这里,蓝河总算是决定认命,抱着一叠文件坐到了沙发上。

“看什么呢?”叶修像一只仰泳的水獭似地扭了过来,抬起脑袋枕上了蓝河的大腿。

“资料。”

蓝河尽量让自己保持心如止水的状态:“婚庆策划部的人搜集了一些张佳乐先生的个人资料,包括他的作品分析,访谈和平时的穿衣风格,做出了一份分析报告,希望能够对婚礼的大致风格有个把握。”

“那你问我不就得了,别说张佳乐孙哲平了,就算下次周泽楷和江波涛、还有你们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可以来问我啊。”

这口气,说得自己好像和这些社会名流称兄道弟似的……蓝河还没来得及不屑,脑袋里忽然又迅速地自我纠正了。

不对,叶修和他们还真有可能是称兄道弟的啊。

不管了,是驴子是马牵出来遛遛!

想到这里,他干脆信手翻到其中的一页:“那我考考你,张佳乐最喜欢什么花?”

“喔,他什么花不喜欢啊?不然那工作室能叫百花吗?”

叶修枕着蓝河的大腿笑了起来,接着又掰起了手指头。

“他和孙哲平刚毕业那段时间,风格比较轻盈朝气,蓝紫色调为主,那时候他喜欢的是绣球花。后来过了几年,他和孙哲平去了一趟伊犁河谷,回来之后就变成了狂热的杏花派,这之后还喜欢过翡翠葛和华贵璎珞木,大孙出事之后就不太清楚了……怎么样,我说得对吗?”

“……”

蓝河故作镇定地翻了一页资料:“你对他还真不是一般的了解。”

“哦~~~~~”叶修荡漾地拖长了尾音:“你吃醋啦?”

蓝河颠了一下他的脑袋:“……别闹。”

叶修顺势拿脑袋顶着了蓝河的肚子,回头笑得有点无赖。

“哥对朋友呢就是这么上心。你说,这要是什么事都不知道,见面吹牛的时候拿什么调侃人家啊?别人就算了,张佳乐那捉急起来啊,可有趣……”

“嘘——”

蓝河忽然抬起一只手按住了叶修的嘴唇:“外头有人。”

果然,他话音刚落就听见外头走廊上传来了毫不掩饰的脚步声。

紧接着响起来的是电子门铃的声音。

“请问有人吗?我是蓝溪阁总部的绕岸垂杨。”

……这小子果然贼心不死吗?!蓝河和叶修对视了一眼,一把抓住叶修不许他去开门。

可是叶修心里早已经有了主张,他拍了拍蓝河的胳膊示意没有问题,一个鲤鱼打挺就从沙发上站起来打开了对讲机。

“哦,小蜥蜴啊。你找我有事吗?”

“我是毒蜥,半重种。”绕岸垂杨果然还是对叶修不以为意:“我找蓝河,他应该在套房里吧?”

“哦……”叶修故意拖长了尾音,同时回头看了一眼蓝河:“不在。”

门那头沉默了几秒钟,居然没有放弃:“能打开门让我确认一下吗?”

别开!别开!

蓝河唰地一下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一个劲儿地摇头摆手。

或许觉得蓝河着急的样子实在可爱,叶修笑了起来:“好啊,那我开门,你自己看。”

说着,他就伸手去抓门把手。蓝河一见不妙,顿时慌不择路逃进了一旁的卧室。


评论(57)
热度(212)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