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24 女神的嘱托

本章有周江、韩张、隐伞陶伞请注意!

——————————————————


蓝河的脑袋已经有点糊涂了,见她手上拿着一杯酒就以为又是过来灭叶修的,本能地就准备迎战。

叶修却一把将他拉住了。

“来了?”他笑着朝女人打招呼:“这么晚错过很多好戏。”

“那也实在是没办法啊。”

张新杰跟着韩文清暂时离席,女人就坐到了他的位置上。她显然和叶修十分熟稔,顺手就在面前的果盘里捞了一粒龙眼。

“陶轩说非常时期不让大家在公众场合露面,要是被记者发现了,恐怕会脱不了身。”

说到这里,她冲着蓝河笑了笑,取下了墨镜,竟露出一张异常美丽的面容。

苏、苏沐橙?!

不同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秋,嘉世的首席行政官苏沐橙可是有“商界女神”的称号。极富号召力的她,进入嘉世人力资源部的第一年就在网上爆红,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嘉世形象代言人。而她的领导才能和独特的用人眼光也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得到证实和认可。

叶秋与苏沐橙感情甚笃,这也不算是什么秘密。甚至还有一年的情人节被杂志评为“今年最具潜力的未来情侣”。

或许是因为叶修和“传统意义上”的叶秋相去甚远,所以这段时间来蓝河都没往这个方向去思考。眼下女神出现,他的脑袋里这才咯噔一下,有点儿懵上加懵。

叶修指着苏沐橙:“我妹。”

苏沐橙也伸手大咧咧地搭着叶修的肩膀:“我哥。”

别的不说,女神笑起来的样子简直太美了。

 

“嘉世马上就要申请破产了。”

这是苏沐橙带来了最新的劲爆消息:“接下来就走资产清查,申请重组。无论未来怎么样,都不会再是过去的嘉世。”

叶修对于走到这一步显然毫不意外,他只是叹息。

“作为一个中间种,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不容易,陶轩难道不觉得可惜?”

“在如今的他眼里,嘉世只不过是实现自己利益最大化的工具。”苏沐橙低头拈着一朵花:“况且现在的嘉世根本没有办法实现他的目标。”

“没有人能实现他的目标。”叶修摇头:“很遗憾,就连我也做不到。”

“我早就知道了啊。”

苏沐橙冲着他笑了一笑:“我才不会因为这个拿枪指着你,把你弄到实验室里去。”

说到这里,她低头看了看手表,重新戴上墨镜站起身来。

“看到你活蹦乱跳的,我也就放心了。时间不早了,替我向孙哲平和张佳乐问好。”

叶修点了点头,又反问:“你呢?什么时候过来?”

“再说吧,别担心。”

苏沐橙非常潇洒地冲着蓝河挥挥手:“这家伙就拜托你了。”

“……”

蓝河觉得没时间解释,干脆趁着脑子还迷糊着,用力点了点头。

 

 

 

 

苏沐橙离开了这一桌,但并没有离开宴会厅。叶修说她这是要去找楚云秀,烟雨的CEO。她俩去年还商量着要投资拍一部狗血言情偶像剧,无论出多少钱都要让周泽楷做主演。

当然,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事,圈里的大家其实都是清楚明白并且喜闻乐见的。

远处的湿地里,经过审批之后进行的冷焰火造型表演已经开始了。宴会厅外的观景平台是最佳的观赏位置。

人群走向室外,蓝河当然准备凑热闹。这时候叶修也跟着站了起来,整个人却喝醉了酒似的左右摇晃了两下。

蓝河急忙将人扶住,直到两个人一口气回到顶楼套房才反应过来——喝多了的人不正是自己吗?

可惜这个时候已经迟了。

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叶修,一进了套房顿时生龙活虎起来,反手把门带上,顺势就按着蓝河抵在了墙上。

迫不及待的吻,在黑暗中一个接着一个落到了蓝河的嘴角边。发出清脆而略嫌幼稚的声响。

蓝河无声地笑了起来,接着抬起双手,轻轻地捧住了面前人的脸颊……

然后,张嘴喷出了一口酒气。

“哈哈哈哈熏死你!”

“你这只醉猫。”

叶修佯怒,顺理成章地开始上下其手,两个人就这样缩在墙角里扭动了一会儿,远处的窗户外面忽然传来了几声闷响。

两个人同时扭头看去,透过客厅的落地大窗,正好发现几枚特质的低噪音礼花弹在深蓝色的夜幕里绽开。

他们赶紧朝着窗边走去,靠在沙发椅背上向外看。积雪未消的溪山湿地里亮光点点。

“真美啊。”

蓝河安心地靠在叶修的怀抱李,长长地吁出一口气:“这个礼拜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

叶修却在他耳边吹气:“这种气氛下,你是不是应该想些别的……更重要的事?”

“比如你要走了?”

蓝河的眼睛在烟花映照下闪闪发亮:“还是说你要我现在做出决定,是留在蓝溪阁,还是跟你走?”

“比如我答应过你,要告诉你有关于过去的一些事,等你听完以后再做决定。”

说到这里叶修深吸一口气,正准备进一步展开,却看见蓝河摇了摇头。

“没关系。真正想说的话,反倒不需要经过深思熟虑。”

他保持着靠着叶修的姿势,伸手摸到了叶修的脸颊。

“知道你的过去并不孤单,至少我不会因为自己的迟到而感到遗憾了。未来,肯定还有更多人选择跟随你,而我未必会亦步亦趋,但只要你站在我面前,我就能确认你的感情,这就足够……”

“你这酒真奇怪,喝多了怎么连话都会变甜?”

叶修按住蓝河的手,低头在手腕上烙下一串琐碎的轻吻。

蓝河似乎感觉到了痒,笑着将手抽了回去,同时强调道:“不,你没听懂,我的意思是,我要留在蓝溪阁。”

“哈?”

叶修不禁开始怀疑蓝河根本就是装醉,干脆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

“干嘛?!”

蓝河气呼呼地瞪着眼睛:“反正你不会因为我而停下前进的步伐,我也不会因此而放弃我的人生轨迹。我和你啊,都是彼此独立的个体……”

原来是真的醉了。

叶修暗笑,一边装可怜:“但是蓝大大,新农村建设需要你啊。”

蓝河也毫不妥协地顶回去:“你不是和黄少很铁吗?找他和喻总去啊。他说放人我就跟你走。”

“说,我当然要去说。”

叶修也跟他抬杠:“我得和他们说说你欠债不还的事儿。”

“……”

蓝河终于安静了下来。他保持着窝在叶修怀里的姿势仰头,用微红且湿润的眼睛看着叶修。

像是受到无声的诱惑,叶修低下头,以颠倒的方式吻上蓝河的嘴唇。

世界都颠倒了,没有什么上下左右。只剩下柔软温暖的接触,如此缠绵、如此深情,直到蓝河首先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微微向下从叶修的怀里脱离,转身站在落地窗前。

窗外的烟花熠熠闪光,勾勒出蓝河修长苗条的剪影,同时也照亮了他扯下自己领带的右手。




评论(41)
热度(191)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