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07 报个平安吧

结束通话的时候,晚餐也已经准备完毕。蓝河亲自推着餐车上楼,这一路上就开始揣摩喻文州的那一番话。

蓝河自从被调往溪山湿地的这家蓝溪阁分店之后,就一直从事管理岗位,并没有再直接负责过任何贵宾(当然,叶修是唯一的例外)。这样一来,叶修与蓝河的初次相遇就应该追溯到更早的时期——当蓝河还在春易老手底下的总店里担任管家部主管的时候。

春易老是蓝雨旗下蓝溪阁高端酒店品牌的总负责人,同时也掌管着蓝溪阁规模最大的总店。每年在那里下榻的达官贵胄不知凡几;不过依照惯例,贵宾入住之前,专属管家就应该对服务对象的身份和习惯等有一个比较全面的掌握。从这个角度来说,不认识的贵宾,几乎是不存在的。

倒是有过那么几次……比如阿拉伯的某位蛇目王子,带着他的七位老婆下榻酒店,蓝河从头到尾随侍在王子身边,却连他老婆的一根脚趾头都没有看见过。

……

叶修总不可能是沙特王子的逃妻吧?妈呀这王子口味也忒重了点儿。

蓝河自己都笑了起来,晃了晃脑袋。

对了……还有一次,当时斑类宗庙进行百年祭祀大典,神宫那边的李轩和吴羽策大人被请来主持仪式。沐浴斋戒之后的吴羽策大人一直坐在特制的白色纱帐里,也没看清楚面目。

叶修会是虚空神宫的法师?好像……也不太像。

那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知不觉间,餐车已经被推到了套房门口。因为叶修说自己懒得起身开门,所以蓝河先是按了一下门铃,接着取出门卡直接将门打开了。

屋子里充斥着一股淡淡的烟味,客厅里没有开灯,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着斑类世界的经济新闻。

“继多名中层骨干离职之后,近日嘉世集团高层再度发生‘大地震’。有消息人士指出,嘉世管理层日前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结构调整。年仅二十九岁的金融业天才孙翔入主,而曾经一手创造出嘉世神话的……”

“啪”地一声,电视机被关上了。

叶修从沙发上支起身体,冲着蓝河打了个招呼:“嗨,这么快?又要吃饭了啊。”

蓝河点点头,顺便把餐厅里的灯打开。

“喻总要我代他向你问好。”他将菜一道一道地端到桌子上。

叶修循着香味就走了过来:“我才应该要感谢他们两口子才对,这里有得吃有的住,还有这么好的管家,啧啧,哪里找。”

蓝河把菜放好,又将筷子和刀叉摆放妥当,想了想还是没有忍住,多问了一句:“喻总说我们以前见过面,你去过蓝溪阁总店?”

“啊。”叶修模棱两可地应了一声:“不过你肯定不记得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做了点伪装,出门在外,万事小心为上嘛,你懂的。”

那你怎么现在反倒不小心起来了。蓝河虽然有点疑惑,却也没有多问。

叶修以“一个人吃饭很寂寞”为理由,继续要求蓝河留下来陪他共进晚餐。蓝河倒也没有拒绝,反而拿出两支酒杯表示愿意与叶修战个痛快。

却没想到这一次打退堂鼓的人,却是叶修。

“喝酒误事,万一魂现跑出来就麻烦了。”他摇了摇头,又问道:“喻文州刚才还说了些什么?”

蓝河据实以告:“他说,如果你要离开,让我为你提供所有需要的物品。”

叶修夹了一筷虾仁:“你觉得我啥时候该走?”

“当你觉得自己准备好了的时候吧。”

蓝河自己喝了一口红酒,觉得精神稍稍放松了一点。接着从口袋里取出了自己的手机放到了叶修面前。

“需要通话吗?”

“嗯?”叶修茫然地看着他。

“报个平安,给你重视的人。”

这样说的时候,蓝河看着桌上的那个宝石打火机。白天的时候蓝河不止一次地看见叶修擦拭上面的宝石,显然非常珍视。

“啊,这不是套房也有电话的吗。”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跟着笑了笑:“再说了也没必要,她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在哪里,当然,她也知道我不会有事。倒是她,我还得想想该怎么才能把她从那个狼窝里头给弄出来。”

“她该不会还和昨晚上伤害你的人在一起吧?!”蓝河吓了一跳,那这样叶修也真够淡定的了。

叶修却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膀。

“她不会有事,那个人就算杀了全世界的斑类也不会动她一根寒毛。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听起来好像很复杂……”

重种的世界果然有够扑朔迷离的,蓝河刚觉得有点心累,接着又赶紧澄清:“呃,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要打听这些。”

“有什么关系,偶尔有个人能说说话也不错。只要你别像你们老大黄少天那样说个不停就好了。”

“……我倒希望黄少多对我说几句呢。”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在套房唯一亮着的灯光下彼此对视。室外是冰天雪地的酷寒,室内则暖意融融。

晚餐的尾声,叶修忽然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说到要走,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

蓝河的嗓子里噎了一下,但还是尽责地回应道:“你想去什么样的地方?大城市、风景旅游地,金融中心还是……”

叶修掰起了手指头:“小地方,山清水秀,没那么多是是非非,但又特别让人心动,有发展前景的地方。”

“听起来有点像还没被过度开发的处女地。”

蓝河大致听懂了他的意思,可听懂了不代表就有答案:“城市里估计是找不到了,也许在农村或者远郊吧。你要找这种地方干什么?”

“造一个桃源乡。”叶修的回答简直让人惊讶:“一个当代斑类的天堂。”

……说白了就是准备去建农家乐吧?

蓝河不知道把这件事转告给黄少,黄少的嘴里会同时蹦出多少感叹词。不过眼前这个男人,无论做出什么事似乎都没什么可惊讶的。

倒是说起农家乐,好像还真有这么一个地方。

蓝河说了一句“等一下”,拿来笔记本电脑就在搜索栏里找起了关键词。不多一会儿,他就把搜索结果转过来放在了叶修面前。

“桃源村,兴欣农家乐……这个有点意思,噢,原来有温泉,还有原始森林?”

叶修滑动电脑屏幕,倒是看得异常认真:“决定了,到时候就去这个桃源村里看看。”

蓝河的心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他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动身?”

“我不急,你可别想赶我走哈。”

叶修点了一支烟,笑得人畜无害,却又让人牙痒痒的。

 

事实证明,叶修的“不急”是真的“不急”——这之后一连三天,他都窝在酒店套房里足不出户,一心炒股。

蓝河开始还只是劝说几句,顺便帮他开窗透气,到后来差点上手拽着他到楼下花园里头去放风。

不过到了第四天,事情忽然有了新的变化,一场婚礼的筹备工作迅速地夺去了蓝河的全部注意力。

这可不是一般人类的婚礼,而是两个斑类重种之间的联姻。更何况夫妇双方还都是某个领域的大名人——

孙哲平和张佳乐要结婚了,婚宴现场就放在了这家酒店,部分筹备工作也交由蓝溪阁的婚庆策划部完成。



——————————

那个人指的是陶轩,但陶轩和苏沐橙不是cp也木有恋爱关系哦

下一张双花登场

评论(34)
热度(182)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