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06 60%的猫都口是心非

这个中午之后,叶修对于蓝河的调戏总算是停止了。下午三点的时候,蓝河往套房里送了一次下午茶,叶修也只是微微抬头表示了一下感谢。

凭良心说,工作状态的叶修看上去还是蛮帅的——虽然蓝河不太确定炒股票究竟是不是这个男人的正职。刚才借着回办公室处理文件的机会,他上网调查了有关叶修和全种混血斑类的信息,当然是一无所获。

这实在是太奇怪了,难道叶修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

虽然蓝河也觉得这个推测有点可笑,但事到如今,告诉他叶修其实是外星斑类他都不会觉得意外了。

由于叶修本人没有对客房管家(在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就是蓝河本人)提出任何具体要求,蓝河就将他的晚餐时间定在了傍晚六点三十分左右。六点的时候,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表示自己送的是同城特快专递,有重要的商品要交给蓝河本人。

奇怪,姑且不提蓝河并没有订过商品,就算真的有,他也从来不会留下自己的手机号,而是让酒店的收发室代收。

他正寻思着,紧接着又一通电话打了进来,说还是送快递的十分钟内不下来取就直接退回卖家那里了。

蓝河一头雾水,但还是赶下去收了快递,低头一看收件人地址,啪地一下就懵了。

——蓝溪阁度假酒店顶楼总统套房。

 “你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

他扛着俩个大箱子不知道什么玩意儿进了套房,叶修一看眼睛果然就亮了。

“我打电话问的总台。对方一看来电号码是套房,二话没说就把总经理你给卖了。”

“……”蓝河无语,过了一会儿才又问:“为什么不留自己的手机号?”

“你又不是不知道。”叶修理直气壮地指了指放着自己全部家当的水晶玻璃盒:“我没手机。再说了,小蓝你不是我的管家吗?”

……还真是!

蓝河趁机背诵了一遍“管家的自我修养”,这边叶修已经喜滋滋地动手拆起了包裹。蓝河就看见他首先掏出了一打彩虹色的棉袜,接着是一打彩虹色的内裤,然后……

“我说,”蓝河终于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要买这么多颜色的内衣啊?”

“太久没网购,忘记选颜色了。估计老板迫不及待地把库存都发给我了。”叶修摸摸下巴。

“请把店铺地址给我,作为管家,我有替你给他差评的义务!”

稍稍值得欣慰的是,除去这些惨不忍睹的内裤和袜子之外,其他东西都还算正常。叶修为自己买了几件毛衣,长裤和外套;从款式上看,他的确不是一个挑剔的男人。

蓝河却忍不住问道: “这些东西楼下的超市都有,而且品质更好。只要你做好魂现的伪装,随时可以下楼去购物散步。”

“我知道啊。”叶修点点头:“不过下楼多麻烦,有人愿意捎过来给我,何乐而不为?”

谁说我情愿了我?!

蓝河跟他大眼瞪小眼,紧接着又看见叶修从纸箱子里抓出了两个大抱枕。

“喏,送你的。”

“给我?”

虽然礼物的形式有点诡异,但不得不说蓝河还是有点感动。

不过为什么是抱枕?

“我看见你偶尔会用手敲打后腰,久坐的人经常会有类似的毛病……”

叶修的解释似乎证明了他挺留意蓝河的一举一动;不过接着他转过了抱枕的另一面。

“yes,no?”蓝河念出了两个抱枕上分别印着的英文字:“有什么用?”

“这个嘛……”

叶修脸上的笑容说明他又开始不正经起来:“我听说60%的猫又都是口是心非型的,结婚以后‘那方面’一定会遇到很多问题吧。你看,其实不用开口,把这个抱枕往床上一放,什么都明白了不是吗?送你做结婚礼物正好。”

这算是结婚礼物吗?怎么看起来更像是婚前性骚扰?

蓝河太阳穴的青筋再一次突突直跳,当然没有收下这份礼物。叶修倒也没有坚持,随手将它们丢到了卧室的大床上。再回到客厅的时候,蓝河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

等待厨房配餐的时候,蓝河接到了黄少打来的电话。按下接听键,对面传来的却是一个文雅的男声。

“蓝河吗?我是喻文州。”

“喻、喻总!”

蓝河一下子就精神了——这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仅存的白色亚洲狮,不仅是蓝雨猫又王国的统御者,更与古老的印度王室有着血缘上的联系,在某些地方甚至被当做活佛而膜拜着。

“别紧张。”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显然感觉到了蓝河的不自然,声音愈发显得柔和了一些。

“那位客人,他可还好?”

“看情况还不错。”蓝河揣摩着自己的措辞:“今天上午,他还帮我们找出了一个黑客。”

“嗯,这倒像是他的行事风格。”喻文州似乎点了点头:“不随便受人恩惠;但有恩必偿、有仇必报,要他欠我们一个人情,真的挺难。”

“……”

蓝河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事,唯有保持沉默。

喻文州接着又问他:“叶修有没有为难你?”

“呃,还……好吧……”

蓝河不知道究竟该不该说真话,不过他的犹豫已经是很好的答案了。

“我明白了。”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才又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告诉你一件事,我和少天原本没有打算安排叶修到你的酒店来。论安保和私密性,蓝雨系列的酒店更适合他。但是叶修自己表示要到溪山湿地来,因为你的服务给他留下过深刻的印象。”

蓝河顿时就瞪大了眼睛。

“您的意思是,我以前曾经接待过叶……先生?”

“恩,只是那个时候你根本就没见过他的脸,当然他也不是以叶修这个名字入住的。”

说到这里,喻文州停顿了一下。

“虽然作为旁观者没有立场做更多的介入。不过无论作为斑类还是一个最基本的人,叶修无疑都是非常优秀的。我希望蓝溪阁能够为他提供最好的服务……当然,不过如果他私人对你有什么想法,还是依照你自己的独立意愿去决定是否接受吧。”

“呃,那倒没有……”

蓝河本能地就想辩解,不知怎么的忽然就想起了叶修刚才的那句“60%的猫又都是口是心非”。

好在喻文州也没准备深究,另外交代了几句就准备结束。

“对了,如果他决定要离开,不必挽留,给他一切需要的东西就可以。”

“好的,没问题。”

蓝荷点点头,心里忽然觉得空空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话说酒店接下去要举办一场别开婚面的生礼。猜猜是谁的婚礼呢?

评论(40)
热度(192)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