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奇怪怪的仓库,一个自闭的不混圈的吃瓜群众,热爱一切,除了掐架❤

【叶蓝】 相约桃源乡 04 我是有婚约的人

蓝河最后为叶修选定的早餐十分丰盛,包含了一份瑶柱火腿银鱼粥;鳄梨、圣女果、蔬菜沙拉;一份七分熟的牛排;两个卤过的溏心蛋;几串蔬菜与牛羊肉组成的烧烤,一条烤鱼和几块不同口味的面包,哦,还有蜂蜜和甜点。

考虑到大多数斑类都无法顺利消化牛乳制品,饮料是一扎混合蔬菜汁,和一壶有药用价值的花草茶。

当蓝河推着所有这些东西走进套房客厅的时候,叶修已经换上了楼下商场里贩卖的服装——当然,从尺寸到样式全都是蓝河挑选的。

事实上,蓝河已经开始后悔自己的选择了。

“眼光不错哈。”

装束停当的叶修,站在客厅的穿衣镜前左右审视着自己。

修身的黑色V领毛衣,显现出有力而性感的颈部线条;保暖轻薄的绒里卫衣、简单的加绒牛仔裤,比起昨夜的那套西装大衣来,减龄的效果堪称显著。

在温度恒定的酒店室内,这样的装束的确已经足够保暖。但考虑到叶修很可能不会乖乖地待在室内,蓝河还给他带了一件厚实的大衣,以及一条烟灰色的大围巾。

叶修喜滋滋地装备完,接着又开始打量蓝河身上的装备——相似的毛衣、外套和牛仔裤,穿在蓝河的身上显得更加清新。

“呵呵,原来还是情侣装呢。”

叶修做出总结。

那只是因为两套衣服都是我挑选的而已——蓝河在肚子里反驳,同时训练有素地将早餐放在餐桌上。

叶修果然是个在生活上不怎么挑剔的人,无论是衣服还是早餐都没有提出半点异议。而他提出的唯一一个要求,却是冲着蓝河本人来的。

“你也饿着吧?别客气,一起吃。”

“我就不用了。”

虽然肚子的确很饿,但是蓝河笑笑,心想我作为一个获得过国际认证的专业高级管家,要是吃了这一口那也未免太过失格了。

可是叶修显然不是这样想的,居然主动端起了一碟送到了蓝河面前。

“哦,这个烤鱼看起来很不错。猫不是最爱吃鱼吗,归你了。”

“……”我是荒漠猫,不是家猫。

蓝河机械地回答:“谢谢,不过酒店的员工有自己的早餐……”

叶修的眼神唰地就变了:“难道说你在鱼里下了毒?”

“怎么可能?”蓝河简直哭笑不得:“这里可是我的酒店,你可是黄少的……”

“那就张嘴。”叶修叉起一块鱼就往他的嘴边送。

被逼得无路可退,蓝河无奈食言而肥,张嘴将鱼肉咬了下来。

的确很好吃。

叶修满意地看着蓝河接过装鱼的盘子和叉子,这才开始享用余下的美食。

餐厅里暂时安静了下来,然而蓝河的内心却无法平静。

证据似乎已经非常充分了,这个男人对自己的确有些意思。但对于中间种而言,来自重种的好意往往是最无法消受的。

早些年,当蓝河还只是一个普通的酒店管家的时候,也曾经遭遇过不少重种的示好。阶级荷尔蒙的诱惑力是巨大的,但是蓝河总有办法化险为夷。

趁着叶修不注意的时候,他将手伸进大衣口袋,偷偷地往左手的中指上套一枚朴素的银戒。接着装作若无其事地指了指餐桌上的那份甜点。

“这道甜点是我们酒店的大厨原创的,我已经将它列入我的婚礼菜单了。”

“哦。”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蓝河一眼:“你要订婚了?”

“嗯。”蓝河回答得有点心虚,同时为叶修的观察力点了个赞。

“对方什么等级?”

“……”

蓝河知道这是个陷阱。

一般而言,斑类的中间种最经常与中间种或者轻种通婚,但是在节操观念淡薄的重种眼中,这种法律上的婚姻并没有实质性的效应。

真正会让重种斑类止步的,只有荷尔蒙层面的制约,是所有权的强势宣示。

所以蓝河回答:“对方是一个半重种。”

“哦……”叶修夸张地叹了口气:“那么我真替你感到遗憾。”

“遗憾?”

蓝河愣了——正常人都不会这样“祝福”一个即将结婚的人吧?

叶修不紧不慢地掰起了手指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猫又一族每年有两次集中的发情期——一次是秋季,另外一次就是从深冬到初春。一只临近发情期的猫,又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按理来说闻起来应该十分香甜才对。可你的身上啊,只有昨晚上我留下的气味。”

糟糕。

蓝河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自己疏忽大意了。怪不得刚才出门取餐和拿衣物的时候,厨师和店员们的目光看起来有点奇怪。

但他还是试图解释道:“那个,他住得离这里比较远。我们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那就更加说不通了啊。”

叶修貌似不理解地耸了耸肩膀:“在重种不得不和他的爱人分开的情况下,他们往往会利用自己的荷尔蒙覆盖住爱人的气息,这样别的重种就不会对他的爱人下手了。”

“……”

蓝河没有办法反驳,即便他也不得不承认这是非常通行的手法。即便是他的偶像黄少天的身上,也时不时地传来蓝雨总裁喻文州温柔的荷尔蒙气息。

正当他理屈词穷的时候,原本已经胜券在握的叶修却意外地退了一步。

“不好意思。”

他居然主动道歉:“我这个人就是有这种怪毛病。看到像你这么可爱的小猫小狗就忍不住要逗一逗……真的,要是这给你造成了困扰和误会,我会注意控制的。”

太狡猾了吧?!

蓝河简直就要抱着脑袋呻吟起来。

这个重种男人表面上一派温和无害的形象,内心却诡诈恶劣——他先是戳穿了蓝河故意编织的谎言,接着又撇清了自己的关系。倒搞得好像蓝河自作多情到产生了妄想的地步。

算了,这样也好。至少话都说到这一步了,叶修应该也不会继续骚扰自己了吧。

想到这里,蓝河虽然尴尬,但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他正准备把鱼尽快吃完就起身走人,却听见叶修“啊”地一声,又想到了一个要求。

“一会儿,能帮我弄一台笔记本来吗?要能够安装软件的那种,性能最好高点。”

“当然可以。”蓝河点了点头:“客房部有专门为贵宾准备的笔记本。我现在就去给你拿。”

“不急不急。”叶修笑笑:“还是先吃完早饭再说。”

最后蓝河还是找了个借口走出去,将笔记本给抱了回来交到叶修手上。叶修点了一支饭后烟,动作熟练地打开笔记本,点击了几个窗口,随即输入几行指令。

蓝河对计算机技术不算在行,当然也无意于窥探客人的隐私。然而,正当他将碗碟回收到餐车上的时候,却听见叶修“啧啧”了两声,对着他发话了。

“酒店最近是不是该招聘了?”

“啊?”蓝河不明白他的意思:“蓝溪阁的员工都有正规合约,虽然春节临近,但是人员运转目前也还算正常,并没有招聘的需要。”

“不是招聘服务员。”

叶修冲着蓝河钩钩手指,又点了点笔记本的屏幕。

“我是说,技术处的人看起来好像不太称职呢。有人在酒店的局域网里做了手脚,很可能是员工或者酒店的客人。”

什么?!

蓝河着实吓了一跳。



——————————————————

蓝河为自己竖了两个flag,一个名叫未婚夫,一个名叫发情期

蓝河以为未婚夫只是自己杜撰出来的,结果谁想到活生生的未婚夫他正在接近中……

其实荒漠猫的交配季节是夏天,不过估计各位等不了我写那么久吧!?


评论(38)
热度(202)

© 珞珈 | Powered by LOFTER